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启动“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试点工作
日期: 2009年05月11日 09:55      
【字号:

    为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着力突破制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关键技术,有效引导我国半导体照明应用的健康快速发展,日前,科技部启动了“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试点工作。现已决定在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黑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广东省、四川省、重庆市、陕西省等16个省(直辖市)共计21个城市开展“十城万盏” 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试点工作。

    “十城万盏”试点工作的实施主体和责任主体是试点城市人民政府,通过试点工作,力争扩大半导体照明市场规模,拉动消费需求,推动节能减排,并进一步促进半导体照明核心技术研发与创新能力的提高,迅速提升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下一阶段,科技部将组织试点城市编制完善试点工作方案,制定年度计划,引导试点地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解决运营模式、产品标准和检测平台建立、共性技术持续研发和产业链建设等问题。在此基础上,科技部将加强与有关部委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支持半导体照明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推进我国照明产业的升级换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