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低成本先进计算机系统”重点项目实施方案通过可行性论证
日期: 2006年10月13日 08:08      
【字号:

    9月29日,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低成本先进计算机系统”重点项目实施方案在北京通过了科技部高新司组织的可行性论证。论证专家组由来自国内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部门行业的技术和管理专家共11人组成。
    项目旨在通过对低成本先进计算机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产品研制和应用推广,为降低我国信息化成本提供关键技术、设备和解决方案,促进我国在基础软硬件技术方面的发展,缩小数字鸿沟,加快国家信息化进程。“低成本先进计算机系统”项目在分析现有各种低成本计算机系统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基础软硬件技术发展的趋势,提出了“从组织结构角度进行创新,以Linux为基础,面向行业应用进行系统定制”的技术路线以及优先采用国产CPU等软硬件技术和产品的实施方案,具有较好的可行性。
    论证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实施方案编写组的汇报,审议了项目课题申请指南的说明,经质询和认真讨论,认为该项目研究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可行、课题设置合理、符合国家战略需要,具有重要意义,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论证,并建议尽快启动项目实施工作。同时,论证专家组建议在实施方案中充分考虑未来产业总体成本下降的因素,进一步明确强调课题之间的关联性,同时增加产品稳定性方面的研究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