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十一五”我国将进一步促进科技资源共享
日期: 2006年06月23日 13:05      
【字号:

    据从“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与发展论坛”了解到,“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建立和完善科技资源共享的制度和机制,进一步促进全社会科技资源共享。

    与会专家认为,加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是提高国家科技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必然要求。新时期平台建设要加强统筹规划与顶层设计,建立和完善资源共享的制度和机制,盘活存量资源,减少低水平重复建设,切实提高科技资源和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科技部有关负责人提出,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要合理定位、科学划分国家、部门和地方平台之间的关系,大力促进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协同与合作,并在全社会加强以资源共享为核心的平台理念的宣传,营造平台“共建共享共赢”的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平台建设的局面。

    据了解,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工作由科技部、财政部于2005年正式启动。本次论坛由科技部和财政部联合举办,论坛围绕平台“十一五”期间的建设思路与发展模式、组织管理与运行服务机制等议题,对新时期平台建设与发展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新华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