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专题研究班开课
日期: 2006年05月30日 18:19      
【字号:

    由中组部、科技部和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举办的地市级党政领导“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专题研究班”5月26日开学。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陈福今和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副局长李桂春出席开学典礼。
  徐冠华在讲话中指出,贯彻科技大会精神,实施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是时代赋予科技界和全社会的神圣使命,也是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的一项重大责任。此次举办研究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科学技术大会精神,充分认识自主创新对我国发展战略全局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讨自主创新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和实现途径,从而使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思路,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切实的贡献。
  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56位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期研究班。培训紧扣自主创新的主题,在8天的时间里安排科技与经济发展形势、自主创新战略、区域创新能力建设和自主创新案例分析四方面内容,邀请有关部门和地方的领导、著名学者以及知名企业家等14名专家授课,还安排研讨和考察活动。

(科技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