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自主创新报告团在湖南宣讲
日期: 2006年03月01日 13:33      
【字号:

    2月23日,由中宣部、科技部联合组织的自主创新报告团报告会在湖南省委礼堂举行。报告团宣传了自主创新及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意义,介绍我国坚持自主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宝贵经验,激励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自主创新,共同投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事业。

    当天,湖南全省副厅以上单位、省级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国家及省级高新区、科技园区、省及中央在湘大中型企业、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央在湘单位、长沙、株洲、湘潭市科技局等共7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科技部调研室副主任胥和平、中科院计算所“龙芯”研发团队高级工程师赵继业、浙江吉利汽车公司董事长李书福、青岛海信集团副总裁郭庆存分别作了《自主创新的内涵及意义》《为了“龙芯”的跳动》《创造孕育企业生命》《自主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力》的报告。报告会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的主题,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全国科技大会精神,通过国家战略规划和国家重大工程、企业自主创新的典型事例,重点阐述了自主创新对于国家民族发展的重大意义,介绍了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成功经验,以自己切身的实践,生动展示了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内涵。同时,这些前瞻性的思考和生动的事例也体现了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勇于探索、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
 
    报告会结束后,不少听众表示,报告会使他们深深体会到,只有坚持不断地创新,才能保持生机与活力,才能使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地发展。推进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此次中宣部、科技部共同组织的自主创新报告团,共分为两组赴全国11个省市进行巡回报告。据悉,结束湖南站报告会之后,报告团将于24日离开长沙,赴成都、西安等地进行巡回报告。

(新华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