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吴忠泽同志参加苏州自主创新情况介绍暨苏州科技城推介会
日期: 2006年02月24日 12:23      
【字号:

  近日,苏州高新区在京举办了自主创新情况介绍及苏州科技城推介会。科技部党组成员吴忠泽、张景安,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梁桂以及江苏省科技厅、苏州市领导等出席。科技部党组成员吴忠泽代表科技部作了大会发言。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竹鸣以及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管爱国分别介绍了苏州高新区和苏州科技城的情况。

  苏州高新区把科技创新作为生存的根,发展的魂;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立区之本、强区之策。苏州高新区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完善创新体系,全面整合国际、国内创新资源,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积极培育内生动力,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大幅度提高自主知识产权拥有量和产业化水平。加快推动从产业集聚向创新聚集的转变,重点建设孕育自主创新力量特色产业化基地,形成规模化、特色化、国际化的创新集群。努力争当国家高新区自主创新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样板区”。

  吴忠泽同志在发言中指出:今年,科技部将以学习、贯彻和落实全国科技大会和国家高新区工作会议的精神为核心,全面推动高新区的“二次创业”,引导高新区肩负起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历史使命;以全面落实配套政策为工作抓手,进一步深化高新区改革和体制创新;以强化和规范管理为工作主线,推动国家高新区成为体现国家目标和国家战略的示范基地。吴忠泽对苏州高新区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上苏州高新区还和中科院及所属院所、高校、科技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