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科学家提出优化环状RNA翻译水平新策略
日期: 2022年09月22日 09:39      
【字号:

  环状‍RNA(circRNA)是一类特殊的非编码‍RNA分子,呈封闭环状结构,可以更加高效和稳定地表达蛋白质。近期,斯坦福大学的科研团队开发了一种系统方法,用于快速组装和测试影响合成‍circRNA‍蛋白质生产的因素,并通过优化设计将circRNA‍翻译表达的蛋白质产量提高了数百倍。相关成果在《Nature Biotechnology》发表,论文的标题为“Engineering circular RNA for enhanced protein production”。

  研究团队通过创建一个模块化的高通量平台进行制造和测试合成的‍circRNA。为了提高‍circRNA‍的蛋白质翻译效率,研究团队优化了五个要素:载体拓扑结构、5'‍非翻译区、3'‍非翻译区、内部核糖体进入位点和合成适体启动翻译机制。通过优化和组合这些元素,该研究成功将‍circRNA‍翻译的蛋白质产量提高了224倍,在体外具有比线性‍mRNA‍更高的翻译效率,在体内可以提供更持久的翻译。

  该研究通过多种优化,将‍circRNA‍翻译表达的蛋白产量提升了数百倍,证实了工程化‍circRNA‍可以在体内拥有与线性‍mRNA‍相似的强度表达蛋白,并且表达更稳定、翻译时间持久。该研究为今后的产业化应用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与途径。

  论文链接: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7-022-01393-0

  注:此研究成果摘自《Nature Biotechnology》期刊,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