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我国自主研发的汽车仿真软件进军全球市场
日期: 2006年08月30日 10:44      
【字号:

    由我国科技人员自主研发的“汽车车身部件快速一步成形分析仿真商品化软件”,9月1日将正式投放全球汽车及相关专业市场。
 
  随着汽车工业轻量化设计制造技术的进步和发展,汽车车身部件的设计与模具制造离不开有效的板材成形仿真软件。世界上大的汽车集团,其车身开发与模具制造都要借助于一种或几种覆盖件冲压成形模拟软件来提高其设计效率和调整成功率,并确保车身部件产品设计制造周期。
 
  吉林大学机械学院教授胡平领导的课题小组,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支持下,经过17年科技攻关,成功开发出了专门用于车身部件快速工艺分析的商品化软件,该软件以其成形性分析功能齐全、模拟速度快、切边轮廓线和坯料形状预示展开精确、使用操作简便和对硬件的要求低等特色,获得国内外从事板材成形业界的好评。(科技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