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动态
意大利机器人独自完成世界首例心脏手术
日期: 2006年06月10日 09:18      
【字号:

    据安莎社报道,2006年5月17日意大利机器人成功地进行了世界首例独自完成的远程心脏手术。

    手术在米兰医院(Milanese hospital)进行了50分钟,由米兰拉斐尔大学(Milan's San Raffaele University)的心律不齐和心脏电生理研究主任 Carlo Pappone教授在美国波士顿的一台电脑上实施和监测完成的,病人是一名34岁的心房纤颤或称为“心房扑动”的患者。与此同时,在美国参加国际心律不齐会议的数名心脏科专家观看了此次世界首例手术。

    此前,意大利专家曾在至少40例的手术中使用了机器人,并刊登在美国心病学大学的专刊上。此次手术的新奇之处在于它完全由机器人独自完成,而过去的手术需要由手术医生全程发出指令来进行。

    Pappone教授说,手术的成功得利于1万名病人的手术经验和几名外科专家对电脑软件的不断完善。该机器人可以分辨出病人的类型和提出手术的方法。由米兰Pappone教授和他的研究组开发的这种机器人被认为是意大利医学界的一个重大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