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浙江:温州企业“最强大脑”持续扩容 市级研发中心突破2000家
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08:35      
【字号:

  近日,温州市科技局发布2023年度第一批温州市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名单,129家企业上榜,温州市级以上企业研发中心突破2000家。企业研发机构是促进企业创新的“源头活水”,被誉为企业“最强大脑”,是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人才聚集和培养、技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温州市深入实施科技新政、科技企业“双倍增”和“双迈进”计划等系列举措,在核心技术攻关、科技型企业培育、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狠抓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引导企业创建企业研发中心、企业研究院、重点企业研究院和技术创新中心等各类研发机构,形成研发机构培育的梯次结构。截至目前,温州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共213家、省级企业研发中心共572家、市级以上企业研发中心共2073家,位居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