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浙江:“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推进会在杭州召开
日期: 2023年05月31日 17:21      
【字号:

  24日上午,“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推进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浙江省省长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强化教育科技人才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在浙江省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推进“两个先行”中的重大意义,谋划好规划图、路线图、施工图,确保工作落实、政策落细、项目落地,加快打造标志性创新成果,使创新真正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

  会前,王浩考察未来科技城浙江创新馆,参观了解全省科技创新领域的最新标志性成果。浙江省科技厅、省经信厅、省智能感知技术创新中心和杭州市、绍兴市负责人分别汇报了“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推进情况。

  王浩在讲话中对前一阶段工程实施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承担国家重大科技战略任务、服务浙江省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精准把握工程内涵和实践要求,按照“锚定五年、谋准三年、扎实干好每一年”的思路,上下同心、目标一致、齐心协力,实施好重大科创平台提能造峰、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突破、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战略人才力量集聚提质、全域创新能级跨越提升、开放创新生态深化打造“六大行动”,落实好统筹协调、财税政策、科技金融、用地用能、考核评价等5方面保障措施,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王浩强调,实施“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特别是在建设引领未来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部署突破“卡脖子”技术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时,必须强化绩效意识,建立健全科学精准的评价体系、考核体系、激励体系,动态监测、准确评价科技项目,科学作出追加投入、调整方向或终止实施等决策,确保每一笔科技经费都花在刀刃上,让科技创新“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以经济发展的高质量来体现科技投入的高效能。

  王浩强调,要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高质量推进“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全力以赴抓项目,确保重大科技项目按期完成、尽快发挥作用;多措并举创造更多科技成果,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推动科研平台高效运行,提高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实施效率;扎实有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让科技成果“转得出、接得住、成长好”,加快形成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的良性循环;注重实效完善专班运行机制,强化部门高效协同配合和督查考核,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各行各业的创新活动提供更加精准的支持,营造更加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