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浙江湖州:实现国家创新型县全覆盖
日期: 2023年05月26日 17:27      
【字号:

  近日,科技部公布第二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成功上榜。

  早在2018年,科技部公布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湖州市长兴县和安吉县强势入榜,并于去年8月双双通过验收。至此湖州市实现国家创新型县全覆盖。

  创新型县(市)是指以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对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省份发挥显著支撑引领作用的县(市)。

  在建设主题上,德清县属于“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类别。

  近年来,湖州市德清县始终坚持创新强县、人才强县首位战略,发扬产学研合作“德清模式”发源地的基础优势,聚焦“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加快释放“创新裂变”效应,走出了一条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县域发展之路。              

  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期间(2023——2025年),德清将以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深度融合为主线,以建设“全球地理信息重要创新策源地、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地、全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地和长三角创新创业要素集聚首选地”为目标,切实推动产业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