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宁波市科技局组织在甬外国专家参加“2023年外国专家迎新春茶话会”浙江分会场活动
日期: 2023年01月28日 14:51      
【字号:

  1月12日,“2023年外国专家迎新春茶话会”浙江分会场活动在杭州举行。本次活动由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主办,来自27个国家的56位外国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贺新春、共话未来。宁波市科技局组织来自8个国家的13位外国专家赴杭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科技部外国专家迎新春茶话会的浙江分会场。在北京主会场,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李萌线上致辞。在浙江分会场,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致辞,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佟桂莉、厅长高鹰忠致欢迎词并宣布活动开始,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土法,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外办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文化共融、友谊共通、命运共同”为主题。茶话会现场与北京“云端”连线互动联欢,蒋珍贵、佟桂莉、高鹰忠代表浙江分会场与北京主会场互道新春祝福。各国专家代表纷纷登台献艺。分会场还举行了“运河游船”活动,与会嘉宾泛舟于京杭大运河,在江南韵味中品味特色运河文化。

  宁波积极组织在甬外国专家参加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精神,实施人才和创新“栽树工程”,持续做好外国专家工作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强了在甬外国专家人才之间的交流互动,丰富了在甬外国专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活动后,外国专家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难忘的活动,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中国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新的一年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宁波发展,多为宁波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