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宁波市科技局开展新春慰问暨“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日期: 2023年01月28日 14:50      
【字号:

  为扎实推进“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落地落实,1月5日,宁波市科技局印发《“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方案》,根据工作安排,连日来,局领导分别带队赴重点企业、科创平台和结对乡村开展调研服务活动。

  1月12日,宁波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刚一行深入北仑、鄞州、海曙、镇海等基层乡村一线,看望慰问市科技局驻村农村指导员和选调生,面对面听取基层企业创新、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创平台提升的建议与诉求,将科技惠农富民、助企强企的创新政策送达到基层一线,真心实意、真招实策为基层一线排忧解难。

  在北仑区小港街道山下村,徐刚一行走进村文化礼堂,实地了解市科技局援建的“科技书屋”、老年健身活动室、多功能厅等设施建设情况,为山下村送上专项帮扶款。徐刚在听取村支书关于全村基本情况及驻村农村指导员工作进展介绍后表示,山下村常住人口以老年人为主,人口流动性大,村容村貌治理、科学防疫等工作难度较大,希望驻村农村指导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认真调研摸排山下村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具体需求,在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为山下村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在鄞州区东吴镇小白村、海曙区古林镇前虞村和镇海区九龙湖镇长宏村,徐刚一行详细了解市科技局三位驻村选调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提前为他们送上春节的祝福,表达组织的亲切关怀,认真听取所在村镇在科技政策扶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农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需求与问题困难。

  得知三位选调生到乡村报到以来,秉持谦虚好学、脚踏实地的工作劲头,在城乡建设、农业科技服务、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科学防疫等多个岗位和领域表现优异,受到所在村镇党组织一致肯定与好评时,徐刚对相关村镇党组织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予选调生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选调生学历高、悟性好、能力强,是乡村全面振兴最需要的人才,迫切需要在基层一线实践锻炼中不断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希望选调生珍惜锻炼机会,充分发挥好学校、市区两级科技部门的资源优势,下沉一线、摸清情况,用足用好各项科技扶持政策,为村镇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农业科技现代化等提供科技支撑。同时,要发挥好“喉舌”与纽带作用,及时将基层一线的创新需求,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带回科技部门,为下一步制定更加精准有效的科技政策,推动区域综合创新能力提升提供有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