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浙江嘉兴举办首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浙江)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日期: 2023年01月28日 14:40      
【字号:

  近日,以“逐梦长三角,共创新时代”为主题的首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浙江)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嘉兴举行。本次大赛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未来产业以及智能制造等领域相关产业,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嘉兴、杭州、湖州、金华四地100多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期间经过12场线上线下赛事宣讲、线上资料初审、专家复审、现场核查等环节,历时两个多月,最终评选出24强进入决赛。决赛同时,大赛组委会还组织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及上海市的孵化器代表举办了长三角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就如何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与科研院所协同孵化、实现三省一市孵化器互相资源共享进行探讨。

  1999年,嘉兴诞生第一家科技企业孵化器,20余年来,全市科技部门不断增强和完善科技企业孵化机构建设扶持政策,全市科技企业孵化机构数量不断增长,孵化能力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68家,市级以上众创空间49家。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是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是我国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能够进一步强化统筹协同、凝聚长三角城市群的科技创新合力,而本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浙江)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是区域协同创新的生动实践。通过大赛,将进一步突破行政区划限制,创新融合发展机制,推动长三角科技企业孵化器协同孵化、资源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