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浙江:首届“创新浙商”发布仪式在杭州举行
日期: 2023年01月28日 14:39      
【字号:

  矢志创新驱动发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12月22日,首届“创新浙商”发布仪式在杭州举行。

  首届“创新浙商”学习宣传活动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指导,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经济生活频道主办,浙江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支持。活动旨在宣传一批勇于创业奋斗、敢于创新发展的优秀浙商典型,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导企业家争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

  首届“创新浙商”学习宣传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切响应,经广泛发动、公开征集、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产生了139名报名人选,通过专家评审、社会公示,最终产生了10位入选者。

  发布仪式现场,播放展示了10位“创新浙商”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发布仪式以“创业先锋”“创新中坚”“后起之秀”“归航精锐”4个篇章,逐一展现了10位“创新浙商”创新创业的历程。在“创业先锋”篇章亮相的励行根、吴让大、毛磊,都在各自领域奋斗了40余年。回忆往事,励行根不胜感慨,过去的40年,我们在学习别人中摸索创新,今后的40年,我们要把创造变成我们最核心的力量。展望未来,“创新浙商”们信心满怀。

  “坚守浙商使命,深耕光学事业,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浙商力量。”“坚守主业,持续创新,用高科技的产品回报社会。”“坚持以创新驱动企业发展不动摇,为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贡献力量。”……“创新浙商”们字字铿锵,句句有力。

  “让科技成为召唤,成为引领,成为精神,成为丰碑,成为更多人的光。”发布仪式上,全体“创新浙商”集体朗诵诗歌《奏响创新的时代乐章》,一句句琅琅诗文,传递出创新制胜未来的报国之志;一声声铮铮之音,抒发着奋进自立自强的进取之心。

  活动期间,主办方以“矢志创新驱动发展 实现科技自立自强”“首届‘创新浙商’ 展科技创新翘楚风采”为内容,联动地铁、公交、武林广场“杭州之窗”、钱塘江畔灯光秀,一起为首届“创新浙商”发布活动点亮,为“创新浙商”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