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赴浙江大学西湖大学调研
日期: 2023年01月28日 14:38      
【字号:

  2022年12月21日下午,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杭州调研浙江大学和西湖大学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心怀“国之大者”,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浙江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提供战略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

  易炼红来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考察浙江大学校史馆,了解科研教学情况,听取学校总体情况介绍,并考察了科技创新馆、数学高等研究院和文科发展成果及“悦读宋韵展”。易炼红要求,进一步强化“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让高校的科研成果加快走出实验室、走向市场,实现就地转化、产业化,真正把科技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调研中,易炼红充分肯定浙江大学的办学成效,强调浙江大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锚定“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总目标,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动学校发展,凝聚起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合力,在服务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更好展示一流大学的风采。

  在西湖大学,易炼红来到西湖大学云谷校区,考察学校展厅和细胞生物学实验室、新型太阳能电池实验室,并听取学校总体情况介绍,与科研人员交流,强调要花大力气引育一流高端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学科交叉交融优势,尽情释放知识才华,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实现产学研贯通、上下游一体,助推浙江加快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易炼红充分肯定西湖大学“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强调要坚守定位,更加注重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办学、高质量培养人才、高质量开展科研,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充分展示办学的成效和生命力。他勉励西湖大学师生,始终保持诚挚的报国之心和炽热的创业之情,集聚更多志同道合的人,探索更多有特色、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走出自己的路子、办出自己的特色、形成自己的优势、擦亮自己的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