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浙江德清成立全省首个科普教育基地联盟
日期: 2022年09月22日 09:35      
【字号:

  近日,浙江省德清县科协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省首个县级科普教育基地联盟成立推进工作。

  经过今年以来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的系列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德清县已经形成了“1+1+7+9+N”科普教育基地梯队。目前,该县共有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1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7家、市级科普教育基地9家。经选举,地理信息科技馆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

  科普教育基地联盟的成立,将优化整合全县各类科普资源,开展联盟成员间科普理论研讨、技术交流和培训,推进成员单位科普能力提升,向社会公众提供全面系统的科学普及服务,以科普领域的创新尝试助力德清县“构建量化闭环精神富有实现机制”试点工作。

  与此同时,科普教育基地联盟将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推出科普护照,通过“打卡盖章”的趣味形式吸引中小学生走进基地,发挥校外教育的重要作用,为基础教育“双减”工作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