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浙江:长兴、安吉双双通过首批国家创新型县验收
日期: 2022年09月02日 10:40      
【字号:

  8月30日,科技部公布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市)验收通过名单,全国47个创新型县(市)通过验收。湖州市列入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建设的长兴县、安吉县双双通过验收!湖州是浙江省入选数量最多的地市。

  近年来,长兴县聚焦效益品质、聚力改革创新,以企业创新能力建设为引领,以科创数字化改革为撬动,推动经济实现了高质量赶超发展。国家创新型县创建设定的23项重点建设指标及5项特色指标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其中超过一半的指标完成率达120%以上,在全省、全国实现“六个第一”。

  在建设过程中,长兴县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为主题做足了四篇文章、形成了四条经验:做足“融”的文章,保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良性双联互动;做足“育”的文章,构筑全域科技孵化体系。做足“农”的文章,夯实共同富裕科技支撑。做足“资”的文章,建立全国首个县域经济区域股权市场。

  近年来,安吉县大力实施创新强县、人才强县首位战略,以科技支撑生态文明建设,以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拓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国家创新型县创建设定的23项共性指标和4项特色指标已全面完成,成功跻身浙江省工业大县,实现了从山区小县到工业大县的跨越式转变。

  在建设过程中,安吉县以“科技支撑生态文明”为主题探索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绿色低碳共富之路,形成三方面经验:创新引领经济生态化加速转型。坚持创新引领,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创新赋能生态经济化加速实现。坚持将科技作为生态保护、管理、利用的重要支撑,持续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创新推动共同富裕现代化先行。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促进共同富裕的关键支撑,着力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