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光电技术高峰论坛在浙江湖州举行
日期: 2022年09月02日 10:36      
【字号:

  为充分利用湖州山水资源,以“生态+科技+人才+产业”理念发展“创谷”经济,打造城市标识度的科创平台, “芯”向未来·光电技术高峰论坛日前在浙江湖州举办。湖州40余家光电领域企业参加此次论坛。

  近年来,湖州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依托丰富的山水资源,着力打造“生态+科技+人才+产业”相融合的“创谷”经济,聚力打造以新产业导入、新人群集聚、新经济蝶变为特色的创新创业新形态。日前,“创谷经济”首位谷——“西塞科学谷”已正式开园,该谷聚焦光电产业构建了栖学苑、试研台、创新田、汇智芯、西塞东坡五大功能板块,引进了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中心、金属材料研究院等一批重点项目,一期已完成投资17亿元。

  论坛聚焦光电产业,特别邀请了光电领域知名院士专家、企业家和投融资专家,从产业技术、产业链、市场面等层面进行分享,共同探讨光电产业发展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为湖州市大力发展“创谷经济”,促进“科、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中国智造“光电之芯”注入了强劲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