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创新引领 创业筑梦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总决赛圆满收官
日期: 2022年09月01日 09:48      
【字号:

  8月26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总决赛圆满收官,宁波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善福,江北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朱恩青参加活动。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宁波众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获大赛特等奖,宁波芯速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一等奖,宁波大央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二等奖,浙江氢邦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三等奖,海曙区科技局等8家单位获评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举办的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最具权威性的全国性创新创业赛事。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省级独立赛区,宁波赛区自2012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累计吸引3000家企业报名参赛,组织各类比赛、路演及培训活动150余场,带动国内主流投资机构对参赛企业和项目投资30亿元,其中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累计投资162家参赛企业,投资总额1.7亿元。砥砺十年,宁波赛区已经成为全市全面展示创新创业成果的重要窗口和高质量服务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

  陈善福表示,今年宁波赛区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通过市县联动多层次、多元化办赛,进一步提升活动规格,创新组织形式,挖掘出一批有壮志、有担当的创新创业人才,为一批有潜力、有实力的创新型企业提供“真金白银”奖励支持,有效激发出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促进优秀项目落地转化。宁波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打造“六个之都”的具体目标,其中第一个就是“全球智造创新之都”,这是我们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根基所在。希望广大中小微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围绕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希望社会资本和各创新主体积极推动人才、技术、资本和市场等各类创新创业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希望各级科技系统扎实做好各项科技服务工作,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让更多创业企业携科技成果在宁波开花结果,为宁波全域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全力形成“创新制胜、争先进位”的生动局面贡献硬核科技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宁波赛区总决赛由宁波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和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江北区科技局承办,共吸引836家企业的报名参赛,报名企业数量较去年增长一倍,赛事规模创历史新高。“赛后,我们将择优挑选32家企业,代表宁波参加全国总决赛,大赛组委会也将邀请专业投资机构对参加全国赛的宁波企业进行精准辅导。希望参赛选手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在全国舞台上一展甬企风采、彰显宁波创新力量,争夺全国双创最高荣誉。”宁波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大赛吸引各领域创业者、投资人、科创服务机构、金融机构等150余人现场观赛,同时在深交所网上信息平台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实时对接国内外9000余家投资机构和2.5万名投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