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环杭州湾创新联盟成立 宁波市10家产业技术研究院亮相
日期: 2022年07月07日 17:11      
【字号:

  6月24日下午,环杭州湾创新联盟成果展示对接活动在绍兴举行,标志着这一汇聚杭、甬、绍等地50余家研究院的环杭州湾创新联盟正式启动。宁波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善福作为宁波方代表参加活动。

  环杭州湾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由杭州、宁波、绍兴三地辖区内具有较高创新水平的地方共建研究院、科创服务平台和重点企事业单位组成的区域新型科技合作交流平台。联盟旨在强化区域创新合作,优化省域科创资源配置、协同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打造辐射长三角的科技人才合作交流平台。

  近年来,宁波以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开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路径的重要抓手,不断丰富产业创新的科技成果供给源头,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宁波市首批参与联盟共建的10家单位,均为市内重点产业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天津大学浙江研究院和西北工业大学宁波研究院3家单位有关负责人到会进行科技成果推介,介绍优势研究领域,全面展示创新成果,并现场开展院企需求对接。

  截至目前,宁波市已引进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71家,实现区(县、市)和重点产业集群“两个全覆盖”。得益于“最强大脑”的密集落户,宁波市创新创业生态得到不断优化,人才集聚效应日益显著,创新策源能力持续提升。下一步,宁波将以联盟启动作为新起点,充分发挥 “大院大所”资源集聚优势,与兄弟城市携手共谋创新发展之策,共建高水平创新载体,打造区域创新共同体,在环杭州湾和浙江大地上谱写更加出彩的新时代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