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2022浙江科技金融专项服务嘉善行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 2022年07月07日 15:28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浙江省委省政府和省科技厅助企纾困的决策部署,精准释放科技金融惠企动能,畅通科技人才项目落地及融资渠道,为科技企业构建更加优良的生态环境。6月24日,由嘉善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创业投资协会承办的“2022浙江科技金融专项服务嘉善行活动”在嘉善县顺利举行。

  浙江省科技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创业投资协会常务副会长邱飞章,省科技厅规划处、嘉善县政府、省创业投资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近50家投资机构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邱飞章表示,创业投资和资本市场的对接对促进地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嘉善紧邻上海地理位置优越,民风淳朴,嘉善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通过这次嘉善行活动,省创投协会将加强与嘉善优质企业的沟通对接,努力开创合作的新局面,为嘉善企业提供精准的科技金融服务,助力嘉善经济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科技厅规划处相关人员表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科技金融工作实践不断深化和发展,成效明显。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鼓励省内创投机构与嘉善县开展深入合作,助推嘉善县内优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

  嘉善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善是全国唯一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也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处于“双示范”建设的超级风口,是投资兴业的福地,承载着大有可为的未来。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和优秀人才把嘉善作为梦想的新起点、事业的新平台,成为嘉善城市发展的合伙人。

  本次活动促成科技人才项目签约落户6个,其中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3个,嘉善科技创业服务中心3个,项目领域涵盖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机器人。科技银行预授信签约项目6个,授信近4000万元。

  在“浙江科技金融专项服务专场项目路演”环节,来自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7个高层次科技人才项目进行了路演,分别是星辉新材料、华显光电、光彩星辰、旗声电子、嘉辰半导体、沪云光电、万正电子。浙科投资、浙大友创、锦聚投资、先文基金、普华资本负责人作为点评专家对7个项目进行了专业的点评。

  在嘉善期间,省创投协会相关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浙江禾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嘉兴旗声电子有限公司及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