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2014年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拉开帷幕
日期: 2014年05月19日 16:57      
【字号:

    5月13日上午,2014年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本届活动周将于5月17日至5月24日举办,主题为“智慧城市移动互联”,全省各地将举办200余项群众性科技活动,展示科技成就,普及科学知识,开展互动交流。
    5月17日上午,活动周开幕式将在绍兴市迪荡世贸广场举行,全省各地各部门将推出“中国首届FM创新科技节”、 “五帮一化”服务企业专项活动、“浙大博士生赴市县开展科技服务活动”、“五水共治 青春建功”大型广场游乐汇活动、科学+EFTlink脑神经外科开颅手术现场直播等活动。同时,全省科普场馆、科技基地,以及众多科研机构、高校院所和企业的重点实验室向公众开放,让公众特别是青少年与科研人员近距离接触,亲身感受科研工作。
    省科技厅副厅长陈洪涛介绍,为办好本届科技活动周,主办方从理念、形式和内容等方面都作了一些新的探索和创新。在理念上充分体现时代性,集中展示科技创新的新技术、新成就、新产品,天猫、苹果、腾讯、小米等顶级品牌将在开幕式上集中发布最新移动互联产品。其中,小米3s手机等产品都是首度集中亮相。在形式上充分体现互动性,将以更强的参与性和体验性,带领现场观众“零距离”接触特斯拉电动汽车、可穿戴式移动设备等潮流产品。在内容上充分体现服务性,活动周期间将重点围绕“五帮一化”、“五水共治”等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倍加关注治水治污治气等民生问题,倍加关注服务企业、推动转型等发展问题,倍加关注农业农村、青少年成长等科普重点领域和重点对象,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企业、服务社区、服务农村、服务校园等活动。
    省科协秘书长董克军介绍,活动周期间,省科协着重突出“科学发展,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惠及民生”的活动特色,动员组织有关省级学会、科普教育基地,邀请国内外知名科学家、青年科技人员等,牵头举办“科学+”系列活动,科学嘉年华活动,智慧浙江、清洁能源、电磁辐射等专题科普宣传,组织科普大篷车进社区、进学校、进礼堂活动,浙大博士生科技服务等30余项省级重点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