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2012年杭州市启动科技活动周项目征集工作
日期: 2012年03月22日 14:15      
【字号:

    日前,杭州市启动科技活动周项目征集工作。项目要求突出杭州特色,体现公众的参与性,贴近生产实际,贴近群众生活,在保证科技公益活动原则的前提下,力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公众受益面广、参与性强。杭州市科技局重点围绕六大方面展开征集:
    一是注重人的全面发展,着力建设学习型城市。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目标的宣传服务活动,引导市民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实现经济发展与人的发展相互协调、相互促进。
    二是注重创新发展,着力建设创新型城市。以鼓励科技创新、激发创新活力的职工技能大赛、科技创新创意成果、节能新产品和生态环保新产品展示和宣传等活动。
    三是注重可持续发展,着力建设生态型城市。以提倡节能减排、生态保护等生态环保主题的科技宣传活动,提高公众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生态文明。
    四是注重重点人群,着力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以引导青少年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和科学实践能力等青少年科技大赛、科技报告、科学探究、科技创新、科学考察等科技活动项目。
    五是注重城乡统筹,着力发挥科技在促进城乡统筹发展中的作用。以提高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加快农业农村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速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应用和推广的“科技下乡”、“科技惠农”、“科技扶贫”等主题科技活动。
    六是注重科技项目带动,着力发挥科技企业作用。以促进各类科研项目成果的传播和普及工作的企业、院校、科研机构等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宣传活动。
    2012年杭州市科技活动周将围绕“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这一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紧密结合杭州建设“三型”城市、打造东方品质之城和建设幸福和谐杭州的目标,突出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改善环境、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惠及民生等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社会性科技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