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云南 > 图片新闻
云南省科技厅到富宁县调研乡村振兴及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1年09月16日 09:05      
【字号:

  2021年9月3—4日,云南省科技厅到富宁县调研乡村振兴及疫情防控工作,看望省科技厅驻富宁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了解富宁县科技创新需求。调研组实地调研木央镇大坪村委会卡房联防所物防、技防情况,并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省科技厅指出,历届派驻富宁县的驻村工作队员和挂职干部为富宁县如期脱贫摘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现任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们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将富宁当作第二故乡,主动作为,为民服务,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工作。要积极投身富宁乡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和人才振兴,通过两年驻村磨砺,全面素质有较大提升。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全力履行对富宁县的帮扶责任,请富宁县认真梳理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具体需求,系统谋划,积极开展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示范建设。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要求,富宁县要进一步强化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按照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规范使用经费。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要强化项目过程监督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推进科技项目顺利实施,有力支撑产业发展,让科技成果真正惠及民生。
  文山州指出,省科技厅自挂联富宁县以来,用心用力用情实施帮扶,向富宁县派出大批优秀干部,支持了大量资金,强化了富宁县、乡领导班子,为富宁县找准了发展的路子,为富宁带来了钱票子,帮助富宁群众建设了好房子,帮助富宁群众鼓起了钱袋子,富宁人民对省科技厅的好将记得一辈子。
  富宁县表示,通过省科技厅的帮扶,富宁县基础设施建设、全县科技创新能力有了较大提升。在王学勤厅长年初调研富宁县帮助查找出富宁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衔接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后,富宁县专题研究整改,在县农科局单独设立了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核定事业编制5人,并将3名人员充实到县农科局,专门从事科技管理工作,强化了科技管理机构。研究制订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试点方案,以支撑产业发展为主线,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示范推广力度。并请省科技厅对富宁水电铝材一体化产业等项目给予支持。
  工作队表示,将不辱使命,一定把科技创新工作书写在富宁大地,带领全体队员扎实苦干、埋头勤干,为富宁乡村振兴做出科技贡献,力争在全国系统做出云南科技乡村振兴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