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云南 > 图片新闻
云南省科技厅召开高层次科技人才代表座谈会
日期: 2020年01月20日 14:36      
【字号:

  1月14日下午,云南省科技厅召开高层次科技人才代表座谈会,通报2019年全省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和2020年重点工作思路,介绍高层次科技人才工作情况,就科技创新如何为云南省不断优化八大产业结构、深化“三张牌”内涵,培育先进制造、绿色能源等万亿级、千亿级产业重点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重构云南科技创新体系等,听取院士及高层次科技人才的意见建议。并慰问在滇工作的“两院”院士及高层次科技人才,感谢他们为云南省科技创新做出的重要贡献。

  在滇院士戴永年、周俊、孙汉董、马洪琪、郝小江以及省科技领军人才等高层次科技人才代表参加座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董保同通报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主要情况。省科技厅分管人才工作的厅领导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相关同志讲话。

  省科技厅向出席会议的院士及高层次科技人才代表发慰问信。参会院士、省科技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代表相继发言,为进一步推进云南科技创新建言献策。

  董保同厅长传达了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云南省深入实施科教兴滇战略、人才强省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支撑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我省重点产业和打造“三张牌”等重点工作作了介绍。他强调,2020年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培引高端科技人才、加强人才部署;聚焦重点产业特色领域,支持取得一批重大成果;重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创新主体培育;扩大科技对外开放合作;组织开展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战略研究,凝练提出“十四五”重大任务和战略举措。紧紧围绕云南发展新坐标、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云南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发展,坚定信心,有所作为,开创云南科技进步和创新的新篇章。

  分管人才工作厅领导作会议总结并表示,将把院士和高层次人才代表的意见建议吸收并纳入到2020年的科技创新工作中。省科技厅将继续大力营造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的良好环境,不断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让人才的价值得到充分体现;强化应用导向,充分发挥院士、省科技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团队)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加快实施重大人才工程,着力推进云南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引进工作取得更大进步,为云南实现跨越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人才工作者要具有服务意识,解人才之忧、人才之困,思考怎样为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作用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