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云南 > 图片新闻
云南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省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日期: 2019年06月14日 15:44      
【字号:

  在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5月29日下午,云南省科技厅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省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中国科学院周俊院士,云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强,云南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生态环境厅科技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云南省州市、高校、院所、国家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等单位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云南省科技厅董保同厅长感谢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对建国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科技工作进行了回顾,介绍了云南省取得的一大批重大科技成就。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一系列论述的体会,根据国家及省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提出了云南省科技工作下一步的方向。指出新的形势给科技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今后经济社会发展将更多依靠科技创新,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面向未来,使命光荣。云南省科技厅将根据云南发展的需求,组织实施科技项目,构建云南科技创新体系,制定出台促进科技发展政策,倾听广大科技工作者呼声,为全省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
  参加座谈会的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就坚持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更好支撑构建“两型三化”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八大重点产业、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和建设“数字云南”等工作,以及推动全省科技事业创新发展提出了一系列真知灼见,共商云南科技发展大局。同时,也对云南的科技发展及省科技厅的工作提出许多建议和具体的要求。
  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松林作了总结发言,通报了省科技厅近期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积极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针对提升“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社会影响力、提升科技工作者的社会地位、更好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办好事等提出了4个方面的意见,一要重温和充分认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科技工作者人心共识;三要加强科技宣传,讲好科技故事;四要办实事好事,为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并强调:科技工作者是先进生产力的创造者,科技创新的主力军,科技知识和现代文明的传播者,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今后,云南省科技厅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增强能力素养,用心用情扎扎实实开展服务,竭诚为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办好事,切实让科技工作者感受到家的温暖。
  云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张本林,云南省云科院院长侯树谦,以及省科技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