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云南 > 图片新闻
云南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介暨招商大会系列活动在昆明启幕
日期: 2016年03月21日 11:24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云南省委 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的工作部署,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引领全省农业农村工作,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加快成果转化,促进高原特色农业转型升级,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云南农业大学、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省农业科学院等6家单位承办,省工信委、西南林业大学、中科院昆明分院、省林科院、省烟草公司等22家单位协办的云南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介暨招商大会于2016年2月28日—3月5日在云南昆明顺利召开。
    开幕式上,中共云南省委钟勉副书记、张祖林副省长为国家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云南分中心揭牌,钟勉副书记、张祖林副省长、省人大卯稳国副主任、省政协王承才副主席启动了云南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交易综合服务平台,24项重点项目现场进行了签约。
    本次大会以“创新引领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为主题,由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展、建设启动云南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交易综合服务平台、重点农业科技成果推介活动、科技合作、科技招商与成果交易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引领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座谈会等6大板块构成。
    在大会开幕式系列活动中,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展通过展板及实物、图片、图表、视频等形式,集中展示了云南涉农科研院所、高校及科技企业在高原特色农业高原粮仓、特色经作、山地牧业、淡水渔业、高效林业、开放农业6个领域302项科研成果。同时,大会挑选了22项在云南有推广应用潜力的省外科技成果进行展览展示。
    此外,在展会期间,由云南农业大学、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省农科院、西南林业大学、中科院昆明分院、省林科院分别举办了6场专场推介会,累计向参会单位、投资机构、涉农企业、新闻媒体推介104项科研成果。 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引领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发展座谈会”上,荣廷昭院士、宋宝安院士、李天来院士、朱有勇院士以及14位省内外相关知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演讲及研讨交流,为“十三五”高原特色农业发展献计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