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云南 > 图片新闻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 2015年12月16日 15:16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全力助推云南省经济和社会跨越式发展,云南省科技厅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经过前期协商,本着平等互惠、共同发展、优势互补的原则,于2015年11月27日签署了相关合作框架协议。
    云南省科技厅厅长龙江在致辞中强调,这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为了更好地为云南省科技型企业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供服务。从国家提出科技与金融结合这一战略思路以来,云南省科技厅就一直在探索科技与金融结合的有效方式。金融是市场经济的血液,是培育高新技术产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完善区域创新体系的催化剂,是企业加快发展的助动器。实践证明,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紧密结合是现代社会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产生重要变革的引擎。云南省科技厅与光大银行昆明分行签订合作协议,重点在于加强云南省科技创新金融合作,同时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扩大云南省科技成果转化与创业投资基金规模,将使科技金融结合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云南省科技厅与光大银行的合作旨在充分发挥科技和金融结合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推动作用,为云南省中小企业提供融资平台,创造融资条件,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瓶颈。协议约定双方秉承优势互补、务实推进的理念,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积极探索和实践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相结合的发展战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双方将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重点领域、省科技重大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社会资本引入、基金托管、科技园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型中小型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金融合作。同时,向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总额为6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额度。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行长张屹出席仪式并致辞,云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方涛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行长助理刘云波签署了协议,云南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光大集团昆明分行的有关部门经理等40余人出席了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