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最新动态
2023年西藏自治区“科技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林芝启动
日期: 2023年05月18日 11:13      
【字号: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0日,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科学技术协会、林芝市人民政府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联合主办的2023年“科技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林芝市正式启动。

  活动当天上午,活动参与单位为当地群众组织了科技成果展示、医疗义诊、科普表演、技术培训及法律法规、优惠政策宣传等多项精彩内容,分别为荣获2022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奖单位、全国科普示范县朗县及获批自治区级星创天地平台授牌,为“双创”载体发放管理补助资金、为优秀科技特派员、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先进个人发放荣誉证书,予以勉励,并对全区科技工作者提出了倡议。

  下午,活动主办方邀请到成都市科技局的相关专家授课分享了新时代科普经验、中科院青藏所专家深情讲述了第二次青藏科考成果。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阜康医院等参与单位数十位专家学者相继走进林芝各社区、乡村、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干群的参与热情,深受大家的欢迎。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组织的“科技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已发展成为西藏科学普及的响亮品牌和民心工程。活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活动实效,“常下乡、常在乡、常惠乡”,在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能力,发挥科技示范引领效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让广大农牧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满足广大群众科技需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