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最新动态
“2023’西部水电论坛”在成都举办
日期: 2023年05月10日 14:32      
【字号:

  近日,“2023’西部水电论坛”在成都举办。论坛以“西部水电绿色发展与科技创新”为主题,分为主论坛和4个分论坛,340余位会员单位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和业界代表现场参会,600多名代表线上参会,围绕西藏清洁能源开发及能源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交流探讨。

  来自中国工程院的4位院士分别作了题为《西藏地热资源分布特征及开发利用潜力分析》《水利水电工程智能建设关键技术与实践》《风光水储多能互补,加速实现双碳目标》《水电、新能源和抽水蓄能技术创新与发展》的主旨报告。来自西藏自治区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理工大学生态环境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作主论坛专题报告,42名专家、学者分别就多能互补、工程安全、新材料、生态环境等相关学术问题在4个分论坛进行线下学术报告。

  “西部水电论坛”由中国水利发电工程学会、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主办,西藏自治区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承办。旨在以论坛为平台和纽带,加强西藏水电领域各能源企业、高校和科研单位的沟通交流,共同谋划西藏清洁能源科技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