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最新动态
西藏自治区新增3家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
日期: 2023年03月30日 10:43      
【字号:

  近期,西藏自治区科技厅批准建设了3家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其中依托西藏大学建设的西藏自治区高原环境工程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将围绕高原污水处理与水安全保障技术,高原固废高效安全处理处置及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等方面开展研究;依托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的西藏自治区传染病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将重点围绕西藏新发、突发传染病预防控制关键技术,西藏新发传染病病原鉴定和跨物种传播机制等方面开展研究;依托西藏农牧学院建设的西藏自治区藏猪遗传改良与繁殖工程重点实验室围绕藏猪适应性进化机制、藏猪遗传资源动态保存与功能基因挖掘研究等方面开展研究。新增的3家重点实验室将对推动学科发展、促进技术进步、发挥原始创新能力等发挥积极的支撑引领作用。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按照择优、择重、择需及“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原则布局建设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截至目前,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达到39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