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最新动态
“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网”项目即将落地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
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14:52      
【字号:

   日前,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牵头组织召开“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网”项目落地论证会。

  “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网”,由光伏系统、储能系统以及充电桩三大系统组成,项目采用“绿色充电,以光养桩”的运行策略模式,不仅能够实现光伏发电自发自用、余电存储,满足电动汽车充电需求,还同时利用峰谷电价,提高能源转换效率,减少用能成本。

  西藏科博馆作为集“科研、科普、科教”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公益类场馆,肩负公众的展览、展示及科学普及使命,而“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网”是一种实现新能源、储能、智能充电互相协调支撑的绿色充电模式,颇具科普意义,该项目在科博馆落地,契合国家大力倡导绿色出行模式。“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网”以其清洁、绿色、可持续的方式,改善了能源利用结构,实现新能源的高效利用和可靠供电,助力实现清洁电力、绿色出行。

  西藏科博馆、拉萨市发改委、西藏拉投特来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