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最新动态
西藏自治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和科技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那曲市聂荣县顺利开展
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15:37      
【字号:

    根据全国科技活动周统一部署,2020年8月23日,西藏自治区在那曲市聂荣县组织开展了以“科技战疫 创新驱动”为主题的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和科技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今年自治区启动仪式和服务活动主要包括回顾西藏自治区科技活动周20周年活动历程,展示第二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研究和青稞、牦牛、饲草等科技创新重要成果,宣传科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科普讲解、实验演示、技术培训、科普进学校、科普进寺庙等。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开展科普和法治宣传活动20余场,为800余名群众进行免费诊疗和体检,赠送价值6万余元的防疫用品、药品,捐赠科普活动室7个,对激发群众的科技兴趣和创新热情,帮助群众科学识疫、科学防疫,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引导群众树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理念起到了积极作用。
    科技活动周活动是国务院于2001年批准设立的,至今已有20年历史。作为全国“三下乡”和自治区“五下乡”活动的重要内容,“科技下乡”也有25年历史。近年来,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科技部的关心支持下,西藏自治区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完善活动机制,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激发群众的科技兴趣和创新热情,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群众科学素质得到有效提高,西藏自治区科普率达到90%以上。西藏自治区科技厅连续7年获得全国科技活动周优秀组织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