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最新动态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举办“科技推动基层建设”主题科技宣传活动周
日期: 2011年07月21日 15:48      
【字号:

    7月3日-10日,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在阿里地区噶尔县扎西岗乡典角村举办以“科技推动基层建设”为主题的科技宣传活动周。此次科技宣传活动周是科技厅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中的一项重要的惠民行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科技突出普及”的要求,把开展科普宣传和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组织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驻村点开展好中国建党九十周年及西藏和平解放六十周年庆祝活动,进一步坚定干部群众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坚持走中国特色、西藏特点路子的信心和决心的重要举措。
    科技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上,自治区科技厅向噶尔县无电乡村落实光伏电站项目资金3436万元,向典角村群众赠送50套太阳能户用系统,向扎西岗乡人民政府赠送3套太阳能光伏电源,向扎西岗边防连赠送哨所岗亭板房1间,向扎西岗乡典角村一组、二组会议室赠送电视机、音箱、DVD、卡垫等物资,向工种草项目投劳的群众兑现工资55915元,向典角村村官赠送摩托车1辆,向噶尔县村赤脚医生赠送巡诊摩托车12辆,向典角村缺、断粮户发放粮食8860斤,并向典角村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
    科技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晋美多吉和阿里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达瓦扎西还为典角村科普活动室揭牌。
    科技宣传活动周期间,开展了一系列的科普宣传活动和科技培训,达到了广大科技干部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密切党群干群,向农牧民群众宣传科技知识,传授致富技术,弘扬科学精神,破除封建迷信,倡导科学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目的,使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