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西藏 > 图片新闻
政银企对接 引得“金融活水”来——西藏自治区科技厅与邮储银行西藏分行签署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2020年08月05日 07:24      
【字号: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构建多元化科技投入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发挥科技创新在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的重要作用,2020年7月17日,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赤来旺杰同志与邮储银行西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叶才伦同志共同签署了《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2020-2025)》。22家科技型企业、5家“双创”载体代表以及拉萨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就科技型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融资困难和解决措施进行互动。
  根据协议内容,西藏自治区科技厅与邮储银行西藏分行围绕西藏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科技平台、科技园区、科技金融专营机构等方面开展合作,邮储银行西藏分行5年内累计投放20亿元信贷支持。西藏自治区科技厅提供区内科技型企业和承担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单位清单,鼓励邮储银行西藏分行通过信贷等多种方式支持区内各类科技计划项目,指导区内科技型企业建立信用意识、提高信用等级,协调国家政策资源向科技支行倾斜。邮储银行西藏分行加大对区内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力度,加强科技型企业信用信息与金融信贷有机结合,加快金融产品创新与投放,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无抵押金融支持,为符合条件科技平台、科技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信贷资金。双方通过贷款贴息、投放创新券等方式,推动科技型企业发展,通过创立、管理成果转化基金、推动建立多元化科技融资渠道,保障区内科技创新计划重大项目顺利实施,通过支持科技支行建设,提高科技园区投融资效率。
  科技金融是科技创新的强大支撑和推动力。本次签约是双方积极响应国家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着力解决科技型企业“担保难、融资难”的问题,不断加大对科技型企业支持力度的创新举措,是寻求科技金融更高质量、更高层次发展的新起点,是推动科技资源和金融资源深度融合的新实践,必将为全区科技创新和科技金融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