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新疆 > 最新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调研组在喀什地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 2023年04月20日 09:05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推动南疆区域科技创新发展,4月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王成带队赴喀什地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并在喀什地区科技局进行调研座谈。

  调研组听取了喀什地区在推进科技创新重点任务落实、科技工作总体考虑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实地调研了中国科技开发院喀什基地、喀什阳光众创空间服务管理有限公司、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喀什站、喀什地区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创新载体和研发机构,详细了解喀什地区在构建创新网络、组织科研攻关、开展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情况,并与中国科技开发院喀什基地、深圳—喀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喀什阳光众创空间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等有关机构、企业负责人,交流了科技援疆、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服务等工作。

  王成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明确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战略定位,提出要积极打造亚欧黄金通道和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喀什作为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和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区位优势十分突出。当前,喀什正在全方位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喀什的科技工作既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也要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赋能作用。要依托“19+4”科技援疆、四方合作等机制,变“封闭式”创新为“开放式”创新,探索建立“组团式”科技援疆新机制新模式,加快聚集国内优势创新资源,不断增强支撑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创新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制约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加强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高标准建设一批具有引领作用的创新平台,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水平。要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打破部门、行业、领域的限制,加强统筹协调和协同创新,推进形成联动高效、共促创新的良好局面。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喀什地区的发展战略和规划目标,进一步夯实科技创新基础能力、提升体系化支撑能力,推动高质量科技供给、服务喀什地区高质量发展。

  新疆科技厅办公室、喀什地区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