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新疆 > 最新动态
新疆17个科技项目面向全国张榜
日期: 2023年02月14日 09:08      
【字号:

  1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发布2022年度“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单,新疆17个项目面向全国张榜,总金额超过1.6亿元。其中,财政支持经费6000余万元,其余资金由企业按照一定比例承担。这17个项目既涉及林果业、水利工程、矿业、交通等传统产业,也包括生物育种、机械电子、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这些项目聚焦产业关键技术瓶颈问题,有着明确的应用场景,清晰的技术指标,解决这些技术问题将带动相关产业加快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并为新疆培养一批相关领域的技术骨干人才。

  为聚力攻克关键技术,2021年,新疆首次尝试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发布了5个“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