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新疆 > 最新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古尔邦节期间慰问“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6:52      
【字号:

  2022年7月9日—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副书记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一行,受厅党组委托走访慰问了科技厅驻和田墨玉县萨依巴格乡、阿克萨拉依乡“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向他们送去了古尔邦节的节日祝福。

  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每到一村都与驻村工作队员同坐一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队员们的生活状况,认真听取各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情况介绍,不时给予指导和建议,并充分肯定了大家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科技厅党组始终是全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做好各项工作的坚强后盾,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忠诚履职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乡村一线落地落细落实。殷殷之情、谆谆话语,温暖着每一名工作队员的心窝,激励着全体工作队员锚定未来方向团结拼搏。

  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表示,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要结合当地产业特点和资源禀赋,大力发展传统特色产业、争取形成优势,加快壮大村集体经济,紧贴民生推动发展,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调研期间,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对科技厅“访惠聚”驻村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二是要坚决服从属地和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总支的管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自觉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追求,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坚定、党性坚强。四是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压实责任,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五是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严管和厚爱,引导鼓励驻村干部们在党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经受考验、锤炼党性,积极追求进步,全心全意做好各项工作,服务好基层各族群众。

  心中有舵,不惧风高浪急。科技厅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们纷纷表示,将按照自治区“访惠聚”工作要求,在科技厅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全力以赴为村里谋发展、为群众办实事,不辜负厅党组的期望和重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刘智敏及科技厅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