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天津 > 最新动态
天津市科技局召开海洋装备产业链创新发展专题座谈会
日期: 2022年03月01日 14:46      
【字号:

  为贯彻海洋强国国家战略,巩固和提升全市海洋装备产业优势,2月14日,天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海洋装备产业链创新发展专题座谈会。天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毛劲松、副局长梅志红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十余家企业院所代表,滨海新区、保税区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天津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处、科技金融处、战略规划与政策法规处、办公室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由天津市科技局副局长祖延辉主持。滨海新区介绍了海洋装备创新发展情况,国家海洋技术中心、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中船重工707研究所、海油工程、博迈科等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围绕海工装备创新攻关、研发投入、人才聚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需求及建议进行发言。保税区、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分行针对人才和资金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王树新院士提出找准产业创新切入点、提高创新体制机制、发挥高校聚集人才的优势等建议。

  毛劲松书记表示市科技局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吸收采纳相关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建立海洋装备领域科技型企业和高校院所的定期沟通机制。毛劲松书记指出,海洋装备投入大、研发周期长、附加值高,下一步天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充分整合创新资源,重点将在深水、绿色、安全的海洋高新技术领域加强创新驱动,推动天津市海洋经济创新型产业集群快速形成。梅志红副局长提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平台服务功能,找到长处、打通堵点,形成横向、纵向产业链、创新链互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