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山西 > 最新动态
山西省科技奖励工作取得新成绩
日期: 2021年11月19日 15:01      
【字号:

  2021年11月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山西省共10项科研成果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山西省主持完成2项,参与完成8项。这个成绩是山西省科技奖励工作在“十三五”期间,年度取得的最好成绩。

  根据《国务院关于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山西省共10项科研成果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山西省主持完成2项,具体为:山西大学张靖教授等主持完成的“基于超冷费米气体的量子调控”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山西大学程芳琴教授等主持完成的“煤矸石煤泥清洁高效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参与完成8项,具体为:谢克昌院士(太原理工大学)参与完成的“典型农林废弃物快速热解创制腐殖酸环境材料及其应用”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完成的“4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成套技术创新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山西新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完成的“工业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深度治理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钢材热轧过程氧化行为控制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高压富水长大铁路隧道修建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重大工程黄土灾害机理、感知识别及防控关键技术”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资源研究所参与完成的“北方旱地农田抗旱适水种植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完成的“复杂地质条件储层煤层气高效开发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山西省科技奖励工作将以此次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为契机,进一步为广大科研工作者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支持引导广大科研人员在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创造更多“从0到1”的原创成果等方面再攀高峰,再传捷报,为山西省的转型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