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山西 > 最新动态
山西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会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 2021年11月04日 17:49      
【字号:

  11月1日上午,山西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卫英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山西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林武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成就和“六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全面谋划和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发展大计,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的纲领性文献。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实际行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深学细研悟透,切实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好宣传宣讲,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一体贯彻。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联系工作学,全面准确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做到学思结合、学研结合、学用结合。机关党委要统筹抓好学习贯彻,制定专项宣传学习计划,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深刻领会精神内涵。要主动对标对表,抓好任务落地。全厅要立足世界科技发展大势,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山西转型发展的阶段特征,深刻把握全省转型发展蹚新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阶段特征,深入理解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山西省的情况吃透、问题挖深,聚力“六个领域”“三个体系”,在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上找准对策、落细举措,勇担科技报国、创新济民的历史重任,保持战略定力和坚定信念,坚持创新自信,全力以赴把省党代会部署的重大科技任务落实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转变作风。全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按照省党代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不断强化抓落实的自觉,提升抓落实的能力,锤炼抓落实的作风,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把党代会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担负起科技人的使命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推动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事业全面进步,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