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2023年陕西省级帮扶团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在紫阳县召开
日期: 2023年05月26日 17:38      
【字号:

  5月11日,2023年省级帮扶团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在紫阳县召开。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出席并讲话,紫阳县县委书记向德刚主持会议、县长王燊介绍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22家省级参扶单位分管领导、驻村工作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观看了省级参扶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短视频。向德刚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单位长期以来给予紫阳的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各参扶单位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驻村结对、项目支持、技术合作、人才培育、捐资助学等活动,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形成了同频共振的态势。新征程上,紫阳迫切需要各单位一如既往的深度帮扶,持续发挥组织、资源、人才等各方面优势,立足一村、着眼全县,努力实现从一镇一村向全县全域帮扶转变,不断开创帮扶工作新局面。

  在听取参扶单位代表交流发言后,郭杰强调,各省级帮扶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乡村振兴工作新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做好“土特产”文章,在增强帮扶村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支持紫阳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在项目建设、人才培训、创新创业、品牌打造、消费帮扶等方面出策出力。省科技厅将主动作为,组织实施科技研发项目,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向县域延伸,支持紫阳县探索通过科技创新实现产业振兴的发展路径。

  会前,组织参扶单位观摩了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帮扶的东木镇燎原村集体经济发展成就和焕古镇“大学小镇”帮扶建设情况。

  会后,郭杰一行还参加了委厅定点帮扶村双坪村“电商平台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化监管培训班”开班仪式,实地调研了省杂交油菜中心定点帮扶村双安镇三元村包村帮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