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 省科技厅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3年05月26日 17:37      
【字号:

  5月18日下午,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姜建春同志主持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五次来陕考察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委厅领导,各直属事业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为陕西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科技战线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新的担当、新的作为、新的气象,奋力开创陕西科技工作新局面,推动新时期陕西科技工作在全国创新版图上占据更加重要的战略地位,在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履行更大的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全省科技系统要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次来陕考察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做到“四个结合”:一是结合单位职责、岗位职责深学细悟,理思路、明方向、优目标、定措施;二是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深学细悟,着力查不足、找短板、寻良策、促提升;三是结合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开展“三个年”活动、推动委厅重点工作深学细悟,着力下真功、重运用、抓重点、求实效;四是结合完成年度考核“双过半”任务深学细悟,努力创造更多工作亮点和实绩。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晰方向、目标和重点,重点抓好:围绕“一个中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强省),强化“两个重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秦创原平台),贯彻“三个第一”(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坚持“四个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做好“五个统筹”(统筹服务国家全局和推动陕西地方发展,统筹深化科技创新与强化制度创新,统筹激活存量创新资源与聚集增量科技资源,统筹发挥政府作用与激发市场活力,统筹科技自立自强与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实现“六个走在前列”(原始创新、技术创新、产业创新、人才聚集、协同创新、制度创新),组织实施好科技创新“八大战役”(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强基战、秦创原由势转能总体战、“双中心”快速推进主动战、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科技创新资源要素集聚争夺战、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壮大突破战、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纵深战、创新生态优化提升持久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