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在柞水召开
日期: 2023年05月18日 11:07      
【字号:

  5月10日,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商洛市柞水县召开。商洛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孙举恒致辞,省委科技工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郭杰出席并讲话。各市(区)科技局负责人、重点帮扶县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柞水县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团长和产业组长、省科技特派员产业技术服务团专家在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总结交流一年来的农村科技创新工作特别是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情况,通报了国家科技特派团和省级科技特派员产业技术服务团2022年工作,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农业科技创新和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点任务。国家科技特派团略阳团团长、省科技特派员小杂粮产业技术服务团团长、优秀科技特派员、法人科技特派员、反向科技特派员、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市县科技管理部门等8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当天下午,会议代表集体考察了柞水李玉院士工作站、科技赋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基地、西川村木耳三产融合示范基地等单位,实地调研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典型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科技特派员制度已经成为推动人才下沉、科技下乡、助力“三农”的重要举措和成功经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聚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扎实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继续做好“组团式”科技特派团、“三区”人才、省级产业技术服务团等工作,紧抓科技特派员选派、服务保障、发挥作用等关键环节,引导更多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为推动全面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