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科技厅调研科技特派团“组团式”帮扶工作 推动科技帮扶落地见效
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11:2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商洛市柞水县、安康市平利县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科技助力乡村产业振兴,4月20日至21日,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代表省科技厅出席了在柞水举办的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在安康举办的第31届中国茶叶科技年会,并利用大会举办契机调研科技特派团“组团式”帮扶工作。

  20日晚,郭杰在柞水召开国派科技特派团调研座谈会,看望慰问柞水科技特派团吉林农业大学李玉院士团队主要成员。帮扶团介绍了“组团式”帮扶工作,科技特派团顾问、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谭琦,帮扶团团长、吉林农大李长田教授等与会专家就本土人才培养、食用菌品种认定、栽培实验条件、知识产权保护、年度考核方式提出多项建议意见。听取专家发言后,郭杰强调,市县科技管理部门和科技厅农村处要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建议,列出清单,逐项解决,要建立和完善本地支持机制,做好人才对接、项目对接、平台对接工作,切实发挥科技帮扶团的资源优势。

  21日下午,在安康组织举办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紫阳县茶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启动会。会议听取了紫阳科技特派团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团队曾建明研究员等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实施方案的汇报。郭杰表示,通过召开课题启动会,对课题执行与管理方案进行咨询,对项目进行再完善再论证,有助于我们提高项目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项目组织方式、健全保障机制、示范推广科技成果。据悉,该类项目采取部省联动方式,按照一县一课题设立,围绕国家重点帮扶县县域首位产业,由当地龙头企业牵头、科技特派团作为技术支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连续支持,着力解决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难题。

  安康市科技局局长李珺、商洛市科技局副局长李传伟分别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