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陕西省科技厅组团参加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招才引智
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10:31      
【字号:

  4月15日至16日,由科学技术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白崇军率本省代表团参加大会,并在陕西省高层次人才需求发布推介会上致辞。西安市科技局、西咸新区和西安港务区管委会等单位亮相国际会展活动。

  16日上午,陕西省组织召开了主题为“携手全球精英才俊,筑梦陕西秦创原发展”——2023年陕西省高层次人才推介会,介绍了陕西省情和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宣讲了高层次人才引进支持政策,发布了陕西30多所高校、院所、企业面向海内外的高层人才需求,岗位涉及相关重点产业链技术研发及太阳能光伏、新材料等领域高层人才需求2000余人,创新研发岗位需求约100余个,来自海内外各界人士及深圳有关企业领导200余人参与了这次人才需求推介会。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军,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杨祎以及西咸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省科技厅引智处负责人分别对西安科技创新生态和“双中心”建设情况、“一带一路”建设开创对外开放格局、西咸新区推进秦创原大市场建设情况以及陕西省科技创新引才政策和引才需求做了推介。

  在推介会上,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与深圳科技创业促进会、陕西省科技交流中心与深圳市龙华创新生态服务协会、陕西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与澳大利亚联邦国际合作协会、西咸新区党工委人才办与广东省人才大数据工程技术中心等9家人才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进行了人才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9项。推介会期间,西咸新区和深圳市一览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人才大数据中心负责人为“秦创原人才大市场深圳人才工作站”进行了揭牌。

  白崇军表示,陕西科技人才工作将狠抓人才和机制两个关键,建好用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持续抓好高层次人才落地陕西,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人才政策环境,为引用“高精尖缺”人才提供更为优越的发展条件和更为广阔的创业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