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围墙“开”处土生金
日期: 2023年05月10日 14:12      
【字号:

  “在碑林区全国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基地,我们有信心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临床效果,推动智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西北大学崔亚丽教授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7月,她和团队的科研成果在西安市碑林区落地。

  崔亚丽是在西安市碑林区这个传统老城区创业的科学家之一。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中,碑林区打开各类创新要素之间的“围墙”,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创业,使科教资源优势不断释放,实现了“寸土生金”:2022年,该区以占西安市0.23%的土地面积,创造了近10%的GDP,亩均效益位居西北第一、西部第二,走出了主城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资源+新引擎”潜力充分释放

  4月21日,碑林区首批10家科技企业获得了总价值为1000万元的数字资产保险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保护数字资产、提升市场竞争力,碑林区成立了全国首个数字资产保险创新中心,通过隐私计算、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技术,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知识产权服务。

  企业通过数字资产获取保险在全国尚属首次。这也是碑林区结合资源禀赋,以创新为“新引擎”,释放科教资源潜力的一项创新之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