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陕西 > 最新动态
姜建春带队赴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 2023年05月10日 14:11      
【字号:

  5月5日下午,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姜建春带队赴西安经开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并就“建好用好秦创原、推动创新体系建设、支撑西安‘双中心’建设”,与西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康军,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贾强、副主任杨剑,进行了座谈交流。

  姜建春指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启动实施以来,经开区在积极主动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四新”战略指引下,经开区聚焦装备制造、汽车、轨道交通、新材料等产业领域,持续增强龙头企业、创新人才、创新平台的吸引聚集能力,创新发展出陕汽控股、龙腾半导体、赛隆金属材料等产业链“链主”企业。经开区内省级以上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科研院所、科技领军企业成为了支撑陕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科技力量。省科技厅将持续支持经开区加速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和专业化园区,谋划高质量省市联动重点项目,推动秦创原等创新政策在经开区落地见效,加速把经开区创新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支持经开区成为西安“双中心”建设的“重要一极”。

  康军表示,经开区将抢抓西安“双中心”建设的重大机遇,强化政策引导和服务指导,加强与省市部门的对接交流,狠抓高层次人才这个关键要素、孵化培育这个关键环节、金融这个关键支撑,推动形成科技型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让科技成果转化得到全链条支持,积极主动对接融入秦创原建设。

  在调研考察西安智能再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龙威半导体有限公司时,姜建春与企业负责人、科技工作者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姜建春指出,省科技厅要结合主题教育安排,深入科研生产一线,梳理了解科技企业、科研工作者等创新主体需求,开展主动服务、高效服务、热情服务、纯洁服务,支持链主企业整合优化资源,开展“卡脖子”技术攻关。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西安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